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学生服务  教师服务  教学成果  教学建设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务动态 > 正文
 
“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在京开幕
2012年05月10日 14:31      浏览:

11月3日,“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为纪念钱学森同志诞辰100周年,“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3日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介绍了展览情况,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主持开幕式。

钱学森同志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他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崇高的民族气节、勇攀科技高峰的创新精神和德馨品高的大家风范,是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被誉为“人民科学家”。

此次展览分为“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等四部分,共展出400多件珍贵的文献史料。通过一幅幅令人动容的照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生动反映了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钱学森同志的亲切关怀,系统回顾了我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创建与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全面展现了钱学森同志对中国航天事业和现代科学技术的卓越贡献,是一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展览由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国科协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首都各界群众代表1000多人参加开幕式。

据悉,“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北京首展将持续到11月19日,随后还将在沈阳、广州、西安等地巡展。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四川教育网 | 浙江教育网 | 广东省教育厅 | 江苏教育 | 山东教育信息网 | 河北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热线 | 吉林教育信息网

Copyright © 2000-2011 by www.vsbclu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Email:vbsclub@vsbclub.com 电话:88888888 传真:66666666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