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技能大赛  考试服务  质量工程  推荐展示  课程思政  科研工作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技能大赛 
 考试服务 
 质量工程 
 推荐展示 
 课程思政 
 科研工作 
 
  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运行 > 正文
 
教学中心邀请学院督导进行高校教师教学比赛教学设计指导
2018年12月09日 13:47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教学比赛参赛教师教学设计的科学性、完整性与创新性,12月9号,教学中心特邀请学院督导于B310对参赛教师进行全方位的教学设计指导。

学院督导首先阐明了教学设计对课堂授课组织的先导性的地位和必要性,她指出:要上好一堂课,必须做好课堂教学设计。科学可行、结构完整的教学设计是上好一堂课的前提和基础。

其次,学院督导从以职业能力目标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教学做一体化安排、符合能力形成和知识认知的规律、重视课堂考核等方面对如何进行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最后,学院督导针对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设计,逐一进行了审阅与点评,发现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课堂内容与职业岗位实际存在脱节现象;课堂职业能力目标笼统、含糊;职业能力训练随意、零乱等问题,提出针对性地解决措施。

参加指导的老师进一步明晰了教学设计的基本原则,结合自己的课程和学院督导提出的问题进行再分析、再设计,继续优化自己的教学设计,直到达成理想的教学设计形态,加以实施并顺利进入下一阶段的备赛环节。


学院督导对教学设计内容进行分析说明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中国网络安全等级...

Copyright © 2017-2022 by www.sdvc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鲁ICP备05051535号  鲁公网安备 37070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