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服务  学籍管理  技能大赛  考试考务  质量工程  推荐展示  部门党建  课程思政申报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服务 
 学籍管理 
 技能大赛 
 考试考务 
 质量工程 
 推荐展示 
 部门党建 
 课程思政申报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党建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2019年10月19日 09:00      浏览: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8日上午,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学院全体党员一道前往昌邑市龙池镇,参观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瞻仰龙池抗日殉国烈士祠,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红色文化展览中心,开展现场教学,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以“信仰”为主题,以“渤海走廊”革命斗争史为主线,综合运用版面说明、实物展陈、视频播放、场景还原等多种形式,集中再现了昌邑、潍县、寿光北部地区军民保卫“渤海走廊”所进行的伟大斗争。支部党员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详细了解了“渤海走廊”革命斗争史,被党政军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用鲜血和生命保证“渤海走廊”安全畅通的大无畏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用无数鲜血和生命凝聚而成的“渤海走廊精神”。

在红色文化展览中心,泛黄的图片和珍贵的文物折射出了无数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听着讲解员的解说,看着承载红色文化气息的展品,支部党员被革命先辈们在战火连天年代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红色精神所感染。

在龙池镇抗日殉国烈士祠,支部党员仔细聆听了省优秀共产党员、烈士祠管理员魏铁良老人深情讲述的昌北、龙池一带抗日先烈的故事。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永葆初心本色,奋力担当作为,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使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支部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党性教育为抓手,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助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参观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

参观红色文化展览中心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中国网络安全等级...

Copyright © 2017-2022 by www.sdvc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鲁ICP备05051535号  鲁公网安备 37070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