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服务  学籍管理  技能大赛  考试服务  质量工程  推荐展示  部门党建  课程思政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服务 
 学籍管理 
 技能大赛 
 考试服务 
 质量工程 
 推荐展示 
 部门党建 
 课程思政 
 
  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服务 > 教学运行 > 正文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校内选拔赛
2018年12月02日 13:41  教学中心  李虹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建设一支优质师资队伍,根据《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关于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的要求,教学中心于12月2日于办公楼第三会议室进行了校内教师比赛选手的选拔。

本次校内选拔赛邀请了教学中心负责人、教师大赛负责人、两位校内督导老师担任本次选拔赛的评委,按照《山东省教育厅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关于举办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从教学设计,课堂讲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对来自各系部的22位教师进行综合打分。

按照比赛流程,各参赛教师于12月1日上交参赛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及课堂教学节段的PPT课件电子版,以供参阅评分。首先由每位参赛教师上交教学设计方案与教学课件,然后进行讲课节段比赛。每位参赛教师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制定、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的选择、课件使用等方面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详细讲解,充分体现了参赛教师对课程的透彻理解,展现出清晰的教学思路、先进的教学手段和创新性的教学思维,彰显了青年教师深厚的知识底蕴和与时俱进的教学能力。

教学中心负责人从教师对赛事的理解和把握程度、教学设计的内容和框架、课堂授课的实施与展示,对本次选拔赛的情况进行了细致点评,最后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了评审。根据评委打分,选拔赛选出了10名教师进入下一阶段的赛事准备。

本次校内选拔赛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对课程内容的分析能力、对教学内容的设计能力和对课堂教学的实施能力,进一步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为我院打造优质师资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师展示教学设计

教师展示授课内容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中国网络安全等级...

Copyright © 2017-2022 by www.sdvc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鲁ICP备05051535号  鲁公网安备 37070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