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技能大赛  考试服务  质量工程  推荐展示  课程思政  科研工作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技能大赛 
 考试服务 
 质量工程 
 推荐展示 
 课程思政 
 科研工作 
 
  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运行 > 正文
 
新学期学院领导深入一线巡课、听课
2022年02月23日 13:26      浏览:

 

2月21日,是我院新学期上课第一天,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及系部准备充分,全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新学期教育教学开局良好。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同顺、李保城分别走进课堂,深入一线对2022年“第一堂课”进行巡课、听课,对教师授课、学生出勤、教学保障、教学环境以及教学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郑德前听取了基础部高玉静老师的《应用数学》课程授课,课后与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郑德前强调公共基础课程对于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上课教师应加强教学研究,针对不同生源学生,尤其是学习基础较差的学生,应采取不同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刘桂玉听取了纺织服装系孙金平老师的《数字化设计技术》课程授课。刘桂玉评价老师上课准备充分,讲课思路清晰,课堂气氛活跃,课程内容与就业岗位和岗位能力要求关联密切。

丁文利、刘同顺、李保城也分别到系部通过随机听课的方式,了解了教师授课及学生听课情况。

近年来,学院以“双高计划”、优质校建设项目为契机,深化“三教”改革,推动“课堂革命”。学院领导坚持听评课、开课第一周集中听评课,已经成为教学运行和教学质量监控的常态,尤其今年是学院教学改革提升年,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听课,对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学院领导听课现场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中国网络安全等级...

Copyright © 2017-2022 by www.sdvc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鲁ICP备05051535号  鲁公网安备 37070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