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技能大赛  考试服务  质量工程  推荐展示  课程思政  科研工作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技能大赛 
 考试服务 
 质量工程 
 推荐展示 
 课程思政 
 科研工作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山东省教学能力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2019年06月28日 16:46      浏览:

各系部: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部署,落实《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有关要求,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决定举办2019年山东省教学能力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要求

    重点考察教学团队(2—4人)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进行反思改进 的能力。

    教学团队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的有机统一;要加强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学习支持环境、服务供给模式,实现因材施教,为个性化学习提供支撑。

    二、比赛分组及参赛限额

    (一)比赛分组

    1.高职公共基础课程组:参赛作品应为公共基础课程中不少于 12 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

    2.高职专业课程一组:参赛作品应为专业基础课程或专业核心课程中不少于16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

    3.高职专业课程二组:参赛作品应为专业核心课程中不少于16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其中必须包含不少于6学时的实训教学内容。职业学校专业(类)顶岗实习标准中的实习项目工作任务也可参赛。

    (二)参赛限额

    全院择优推荐5件参赛作品,其中公共基础课程组1件、专业课程一组3件、专业课程二组1件。高职专业课程一组、二组作品每个专业大类不超过2件。

    三、参赛作品及材料

    教学团队选取某门课程在一个学期中符合要求的教学任务作为参赛作品,完成教学设计,组织实施课堂教学。教学内容应符合教育部印发的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和我厅印发的专业教学指导方案有关要求,教材选用与职业教育国家或省级规划教材有关内容相对应。

    参赛材料包括参赛作品实际使用的教案、2—5段课堂实录视频、教学实施报告,另附参赛作品所依据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具体要求见附件1。

    四、报名方式与要求

    (一)参赛对象一般应为我院在职教师。每个教学团队由实际承担参赛课程或相关课程教学(含实习指导)、教研任务的教师组成,不直接实施课堂教学的团队成员不超过1人。

    (二)除公共基础课程组外,每个教学团队可吸收1名团队学校聘用的企业兼职教师作为成员参赛。

    (三)教学团队成员所在学校均须开设参赛作品教学内容所属的专业和课程,成员须实际承担有关教学或教研任务。

    (四)所有参赛作品材料及其文件名均不得出现团队的任何信息。

    五、材料报送与要求

    材料报送时间:7月5日下午下班之前。

    报送形式:以系部为单位报送至教学中心李虹处。

    六、其他

    教学团队可免费选用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职业学校企业生产实际教学案例库等资源进行教学设计和实际教学,并从教学资源支持平台(智慧职教www.icve.com.cn、爱课程网www.icourses.cn)获取;也可免费使用“先电专用网络教学平台”进行教学设计和实际课堂教学,登陆 www.xdjxpt.com 申请使用账号。

教学中心

2019 年 6 月 27 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中国网络安全等级...

Copyright © 2017-2022 by www.sdvc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鲁ICP备05051535号  鲁公网安备 37070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