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技能大赛  考试服务  质量工程  推荐展示  课程思政  科研工作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技能大赛 
 考试服务 
 质量工程 
 推荐展示 
 课程思政 
 科研工作 
 
  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大赛 > 正文
 
我院获得2021年省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一等奖
2021年12月07日 22:53      浏览:

12月1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淄博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45支代表队,共45名选手参赛。我院信息工程系20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朱相磊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最佳的竞技状态,经过两天三场次共十二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一举获得一等奖(第二名)。

本赛项为个人赛,旨在融合世界技能大赛的技术标准和规则要求,通过大赛让参赛选手经历一个基于完整工作过程的检测,考核选手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进行网络规划与实施、配置网络设备的基础信息、搭建网络与部署信息化系统的方案、搭建移动互联网与实现无线网络优化、实施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搭建网络服务预配置企业应用、完成网络设计与规划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同时考核参赛选手的综合技能和抗压能力。

我院该赛项依托软件技术专业群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开展。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学院国家示范校、优质校、省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品牌专业群的牵头专业。近年来专业不断加强校企协同育人、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先后成立了H3C网络技术学院、思科网络技术学院、红帽学院、华为ICT学院,建设有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1个,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1个,潍坊市重点实验室2个,近年来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各类技能大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6项。

信息工程系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理念,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推进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持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师生合影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中国网络安全等级...

Copyright © 2017-2022 by www.sdvc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鲁ICP备05051535号  鲁公网安备 37070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