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技能大赛  考试服务  质量工程  推荐展示  课程思政  科研工作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技能大赛 
 考试服务 
 质量工程 
 推荐展示 
 课程思政 
 科研工作 
 
  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大赛 > 正文
 
2021年省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我院圆满闭幕
2021年11月29日 22:57      浏览:

11月27-28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单位主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承办。全省有10支队伍参赛,其中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本赛项为团体赛,比赛分为两个模块,每队由2名选手合作组成,比赛时间为12小时。大赛围绕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及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的核心技能,设计出针对服装设计、服装制版和服装工艺技术岗位对应的知识、能力、素质等竞赛内容,重点考查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创新创意水平,检验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促进学生就业与发展。大赛在山东省教育厅监督仲裁全程监督下进行,赛后及时召开了成绩发布会。闭幕式上裁判长分别对2个模块进行了点评,针对选手的作品以及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应变能力、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分析,勉励选手要戒骄戒躁,对接国赛、世赛标准,进一步强化技能训练,争取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继续斩获佳绩!

我院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群是国家“双高计划”A类专业群,聚焦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高端,面向时尚服装设计、新型面料设计与开发、服装智造、品牌策划与营销等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高端领域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学研用协同培养有创意、会设计、精技术、善营销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累计获国赛一等奖3项,依托大赛打造了一支高水平结构化教学团队,牵头修订国家级专业教学标准2项,获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获批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引领了全国高职院校同类专业群改革发展。

比赛现场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中国网络安全等级...

Copyright © 2017-2022 by www.sdvc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鲁ICP备05051535号  鲁公网安备 37070202000116号